來到秦皇島的隔日,我們選擇了包車一日遊

由於北京的長城團實在是太雷,早上7點多集合到晚上7點才回到飯店,整整12個小時的行程,只在長城給了1小時自由活動時間!!! (人在異鄉不敢客訴..)

去長城前,我內心充滿期待,一定要好好的玩個夠,可以在長城上慢慢的踱步訪古尋幽一番,所以絕對要好好挑選旅行團,一定要避開購物團。

於是跟飯店櫃台詢問是否有套裝行程,飯店大力推薦參加英語團,英語團完全沒有任何購物行程,一整天只去長城一個景點。

所以雖然英語團比較貴,2個人團費連門票要1000人民幣,我們還是選擇了英語團,結果一整個大雷阿 (光這個就可以寫一大篇,先省略..)

 

總之,再度來到了有長城的城市,一定要記取教訓,好好規劃,這次不要再請飯店介紹,第一天搭車時遇到一個很不錯的師傅,於是約了隔天包他的車一日遊,秦皇島包車好便宜,一天只要200元人民幣~

第一站選擇先到九門口萬里長城 (師傅說爬長城耗體力阿,一定要早上去爬,他載過很多客人下午才去的,幾乎沒有一個有力氣爬上去,都只在門口照個到此一遊照)

 

一到長城入口,媽媽心理想著,我一定要攻頂!! (嗯..爬山才要攻頂吧?) 反正簡單說,就是摩拳霍霍的準備好好一展身手 (但其實爬個2樓就喘了,沒有什麼叫做身手的)

看到入口處有廁所,出門在外有時找廁所真不易,所以有廁所一定要先上,何況等等是爬樓梯行程

把隨身包相機交給米蟲保管後就去廁所了,出來後沒看到米蟲,媽媽正慌張的東張西望的準備找小孩時

 

這時旁邊傳來了米蟲的呼喊聲:「媽咪,妳快過來,妳看這裡有在開珍珠耶」接下去在補充說明「而且很便宜,老闆說開一顆只要一塊錢,沒有珍珠不用錢」

P_20160419_100410_1_p.jpg

老闆一聽也在旁邊大聲補充說明:沒有珍珠不用錢地!!


沒有珍珠不用錢? 媽媽努力搜尋記憶體"珍珠形成不是萬分之一嗎? 有句話說"採得珠來淚已枯" ,都是說珍珠形成是多麼不易,雖是養殖河蚌,但應該也不是每顆都有珍珠吧!

河蚌產珠的比例是百分百嗎? 實在很傷腦力,我只聽過新娘百分百,沒有任何記憶是河蚌產珠百分百的~

於是乎,媽媽弱弱的腦波就這麼被牽引了--沒有珍珠不用錢!

心中只剩下為了確保不會到時候開了一堆河蚌都沒珍珠,卻要付出昂貴帳單,於是再一次跟老闆確認

「如果開到河蚌沒有珍珠真的不用錢嗎?」

老闆說:「是咧!放心! 沒有珍珠不用錢地」沒有開到珍珠不用錢,真心覺得老闆實在是佛心來著

「那通常都會有珍珠嗎?大約得開幾顆阿?」

老闆說:「不一定咧,要看手氣,不過放心,沒有珍珠不用錢,開到珍珠才要錢,一顆只要一塊錢」

怎麼有這麼便宜的好事? 心中感到狐疑,但心想1顆1塊是真的很便宜,米蟲在一旁興致勃勃的樣子,比一早出發要來長城更加興奮

於是媽媽豪情萬丈的對米蟲說:「好吧! 讓妳開珍珠吧」心想如此便宜,如果挑個10顆河蚌10顆珍珠也不過花個10塊錢,重點只在於希望運氣好點,能挑到圓潤點的珍珠當紀念

接下來老闆問:「那要開幾年的河蚌呢? 1年蚌1顆1塊錢,2年蚌1顆3塊錢,3年蚌1顆5塊錢」

「是差在哪裡呢?大小嗎?」

老闆說:「對呀,河蚌越多年當然珍珠就越大顆阿」

「會差很多嗎?」

「有些人就喜歡大珍珠,那就要挑3年蚌阿,可以先開一顆看看」

媽媽想了想,我其實也不是那麼喜歡大珍珠,但是1年蚌所產的珍珠會不會像鼻屎一樣小顆到看不出來呢,於是想採取中庸之道準沒錯的,心中自我感覺良好的媽媽自覺得很英明的跟米蟲說先開一顆2年蚌看看,如果覺得太大或太小再開別的

於是乎讓米蟲先去挑河蚌 (當媽媽就是這樣,小孩先玩,等等再輪媽媽玩)

米蟲興高采烈的去2年蚌的攤前選起了河蚌,精心的東挑西選後終於選中了第一顆

 

老闆熟練的準備開河蚌了

P_20160419_100657_1_p.jpg

要開了

CIMG1340.JPG

緊張 緊張 刺激 刺激 (媽媽亂入一下,其實母女倆當下真的是挺興奮的,畢竟沒有見過河蚌,也沒開過珍珠阿~)

CIMG1349_mr1497540848182.jpg

人生第一次開珍珠,一定要合影一下~

終於河蚌打開了

終於河蚌打開了

終於河蚌打開了

CIMG1341.JPG

我傻眼了

我傻眼了

我傻眼了

那密密麻麻的疙瘩是什麼啊.......

CIMG1345.JPG

是珍珠阿

是珍珠阿

是珍珠阿

老闆這時笑的可樂開懷了:「妳娘倆台灣姑娘的運氣可真好啊! 我開了這麼多年河蚌,從沒看過有一顆河蚌有結滿這麼多珍珠的,我最多只開過17顆的」

我無語了

我無語了

我無語了

CIMG1355.JPG

數一數總共24顆

是挑圓的才買單嗎? 當然不是~

至此我才終於明白,我根本一整個搞錯方向了 (高手在民間,這是引導性行銷阿)

果真是江湖險惡阿,人在江湖飄,哪有不挨刀 

這下我不用去挑河蚌了,米蟲已經挑了滿滿一碗珍珠了.....沒有扣打讓媽媽挑了

這珍珠從河蚌裡取出後,味道非常腥

所以老闆會問要不要幫你去腥味,當然是要,於是+10元

接下來老闆說珍珠要拋光,光澤才會美阿,「多少錢呢?」老闆說「10塊錢,要嗎?」

這時我腦中畫面響起老闆拿著珍珠一顆一顆細心的幫我拋光,心想老闆其實真的是人很好的,這鐵定是友情價了吧,你去哪兒聽過拋光只要10塊錢的,還滿滿24顆珍珠耶

於是趕緊說「當然要」

然後老闆拿起一瓶塑膠瓶裝著不明液體,倒入透明液體進珍珠碗裡,然後再把珍珠撈出來放在毛巾上
CIMG1355.JPG

對,就是這張,就是這樣,然後說好了,接下來姑娘要做項鍊還是耳環手鍊呢?

於是乎我又傻眼了
愣愣地開口問老闆「已經拋光完了嗎?」

老闆說這是阿,這是一種@@XX特別厲害的拋光液,完全不會傷到珍珠表面,還可以永保光澤

好吧~我這才開始行走江湖沒兩天,是個嫩江湖,算是長見識了~

於是再花了工錢把這特別難忘的第一次開珍珠所得到的大滿貫珍珠,讓米蟲串了一個紀念意義非凡的珠珠手鍊作為紀念

CIMG1364.JPG

於是乎今日行程快樂又圓滿的結束了~~

不...我們才剛出門,這才包車的第一站,長城都還沒進去入口,第一步階梯都還沒爬,就在這裡開珍珠玩了一個小時..

接下來,行程才正要開始呢!

其實,雖然跟想像中不同,但真的很好玩,最後花了大約100塊人民幣的娛樂費,帶回這有趣的體驗,跟一串紀念品,真的是很超值的~

老闆認真串手鍊的樣子,如果你來到燕山下,走進九門口前,也來試試手氣吧~幫我驗證一下,是不是24顆真的很難得,數年才一見呢?

CIMG1358.JPG

 

日記最後--不能免俗的要說一句"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"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北方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